Ok

En poursuivant votre navigation sur ce site, vous acceptez l'utilisation de cookies. Ces derniers assurent le bon fonctionnement de nos services. En savoir plus.

老年人養生應該怎么吃?記住這些飲食原則

隨著年齡的增加,身體的老人的各種功能也開始減退,如果飲食不小心,很容易引起腸胃問題或引發其他身體疾病。要想健康長壽,一定要遵循科學的飲食原則。 那么老年人在日常飲食中應該注意什么呢?

但香港人生活繁忙,想全時間獨力照顧認知問題長者,難免感到壓力與憂慮。而一般護老院對認知問題的長者又未必可以提供最適切的腦退化治療及長者護理

因此要多吃些雞肉、魚肉、羊肉、牛肉、瘦豬肉以及豆制品,這些食品所含的蛋白質均屬優質蛋白,營養豐富,容易消化。七八分飽,研究表明,吃得過飽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對健康有害。而且對於老年人的腸胃系統功能可以減弱,每餐更應以七八分飽為宜,尤其是進行晚餐,一定要少吃。

本港人口持續老化,不少長者更是認知障礙症的患者,本港有護老集團開辦高端認知障礙照顧者安老院舍,院舍房間有逾七成為單人房,院內設電影院、書法室、物理治療室等,入住費用為每月為19,000元至43,000元不等。

蔬菜要多,新鮮蔬菜必不可少,最好每頓都有。新鮮的蔬菜發展不僅可以含有一個豐富的維生素C和礦物質,還有研究較多的纖維素,不僅需要保護我國老年人的心血管,還可以防癌防便秘。需要我們注意的是每天的蔬菜以及攝入量應不少於250克,另外沒有隔夜的蔬菜發展不宜進行第二天熱了再吃。盡量多樣化飲食上,老年人不宜偏食,喜歡吃的可以吃一些,不喜歡吃的可以吃一些,但不要吃,否則會導致營養不足,由於一些疾病。為了保持身體各方面營養均衡不單一,最好多吃各種食物,如果可能的話,主副食品品種每天至少應達到10個左右。

適量飲茶,不抽煙,很多老年人都喜歡喝茶,許多正確茶的好處,還能增強血管的彈性,防止衰老,還能預防高血壓。但應注意的是茶不宜過濃,晚上睡覺前不要喝茶,以免引起失眠。老年人常因呼吸道患有疾病,因此必須戒煙。多淡食、勿過鹹,有些農村老年人從年輕的時候就口味重,到老了我們還是可以這么吃。然而,如果老年人吃得太鹹,會增加心髒、腎髒的負擔,容易引起高血壓症狀。因此,老年人飲食要清淡要少吃鹽,鹽是一般適合自己的健康,每天6-8克。

相關文章:

老年人要如何正確養生?應從這4個方面來養生!

老年人要想健身更有效,應牢記這幾個小技巧

老年人要警惕這症狀,是老年癡呆的信號

Les commentaires sont fermés.